close
1




牆面上一道道似爪的痕跡深深烙在上面。
夜晚,只剩枯黃的夜燈。
四周杳無人煙。
一個金屬摩擦地面的聲音…
吃…
灰色的牆上有黑色的血漬。
一個渾身是血的男人,眼睛睜的老大。
不斷地將身體向後依靠,卻只能碰到冰冷的牆面。
那男人身體不斷的抽蓄。
不斷的抽蓄。
渾身是血。
眼睛瞪著眼前的殺手。
一個拿著三把刀的殺手,穿著黑色西裝,左手兩把短刀,右手一把長刀拖在地上。
那金屬聲就是從那把長刀發出來的,地面留下一道刀痕。
那渾身是血的男人,想要喊出幾個字出來,卻像是被硬物堵住一樣,只能拚命往後退,卻不斷被後面的灰牆擋住。
「救…」
那男人身後的牆上濺滿鮮血。
身體被分成四塊。
「命。」
斷氣。

那個拿著三把刀的殺手正舔著右手上的長刀,眼睛被雜亂的瀏海給遮住,鮮紅的舌頭正舔著刀子上的血液。

左手上的短刀沾著血在牆上寫字。

當下。


黑色的大都市裡,熙熙攘攘的人群。
一群食物被慣養在這個天然巨大的籠子裡。
食物。
對於殺生道中來說是的,這個被公認為最為兇殘的猛獸。
有人甚至認為其實他不是人,可能是狼人之類的鬼怪。
但也有人說那些被認為是「人」為的慘案,其實是野狗做的,因為景象實在不是一個人會做出來的事情。
更有人認為可能是這個都市裡其實住著一隻猛虎,白天睡覺晚上…
牆上出現的爪痕,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最近的局勢很不安穩。
火正到處招募人手,並且開始併吞各地的小型幫派,舉國的民眾都開始痛恨夜晚。
一到晚上。

就會有人死。

不是在黑道火拼中被殺害,就是又被不知道某某殺手幹掉,最倒楣的就是下班回家後不小心被流彈打中。
整個世界大亂。
黑暗壟罩在這個小小的世界。
國外的各大國又不斷召開國際會議,討論有關各國武器囤積的問題。
殺人的東西太多了,總是要有人用。
各地小學、國中開始變成黑道的培訓中心,以期望以後可以成為某某堂主的接班人。
兇殘為上,聰明更好,兩者並俱特優。
教育腐敗,黑道橫行,貪汙、買官這些都已經見怪不怪。
檯面上冠冕堂皇的話四處飄散。
高速公路還是只有一半懸掛在天際,路面還是不平,餓死的人還是一樣多。
甚至有人開始雇人殺人。
殺官員。
當然也有官員僱人殺死要殺的人。
這是個比誰錢多的時代。

但大多數的人還是過著平常的生活。
當作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或是明明是個女孩在自己的眼前被強暴,自己還是自我安慰的說那女孩很爽。
這時代的人開始漸漸的怕事。
而這就是那些所謂大人物所開心的。
沒有管事的人。
就有錢可以貪可以汙。
而在地下作業的人更是開心,殺了一個人,而那個人就真的從世界上消失,像是從來沒有出生過。
所有人的冷漠冰凍了這個世界。

2

老舊的電線桿上貼著一張泛黃的傳單。

殺人,打以下電話,價格便宜,高興的時候,買一送一。
─殺生道中

3

殺生道中也是老字號的殺手了,失敗率趨近於零。
是殺手排行上第三。
但兇殘程度則是第一。
排行第二的則是銀牙,一個用刀的天才,但他只在月圓的時候出沒,其他的時間都不知跑到哪裡去了,所以比較像是狼人的或許就是他。
被銀牙殺死的人身上通常就是被一刀捅進心臟斃命,但在幾次高手的對決裡,殘留下來幾次似爪的刀痕,所以被認為跟殺生道中一樣是用刀來當作武器。
曾有人問殺生道中為什麼要選用三把刀當作武器。
他的回答是…
用槍不能近距離看著獵物害怕的表情。

殺生道中的師傅是一個已經退休的殺手,聽說是因為教出這樣一個殘暴的徒弟所以引咎退出江湖。
結果沒多久就有仇家雇用殺生道中殺他。

他的屍體被切成數十塊丟到水溝裡。

關於他的傳說都沾滿可怕的血腥味。
三把刀的殺手。

4

車水馬龍,夜晚蓋上整座城市。
所有人都早早回到安全的家裡。
因為今天,又有人要死了。

「幹!快叫小弟多帶幾瓶酒過來啦!」
在停滿車子的巷子裡,兩幫火拼。
子彈在空中飛來飛去,幹罵聲也在空氣中飛來飛去。
「幹!我中彈了」
「幹!那輛車好像是我的」
「幹!」一個不小心經過卻被流彈打中的上班族。
「幹!汽油彈咧」
「昨天被阿肥喝掉了」
「媽的那種東西也能喝喔,早就叫他減肥了還不要,難怪今天早上拉到脫肛」

「大哥剛打過來說把對方全部幹掉,因為剛剛和他們的老大打麻將輸光錢」
槍響四起。
黑暗中不時閃出火光。

原本該是寧靜的夜,被槍林彈雨點綴成死亡交響樂,還加上一點幹罵聲。
底層小弟間的對打就是這樣。
但是只要最後有人活下來就可以有機會讓老大多看你一眼,搞不好哪天有女人也會想到分你爽一下。
有不少人是立志當大哥的。

正當大家槍戰正熱的時候。
一個人影出現,也不知道是何時出現的人影。

地上出現金屬刮過地面的聲音。
無數次流彈從他的耳邊掠過,而那個穿著黑色風衣,留著雜亂劉海的男人,卻對眼前的巷戰無動於衷。
他用手撥了一下那頭像是摔角選手的長髮。
左手兩把短刀,右手長刀。
子彈和刀子撞擊的聲音此起彼落。

過了一段時間酣戰的眾人才注意到這詭異男子的存在。
四周突然安靜下來了。
「他是誰啊?」
「你問我我問誰!」
「欸!那是你們那邊的人嗎?」
「幹!我們怎麼會找這種怪咖」
「那也不是我們的人」
四周不斷出現類似的文字。
但有個手中拿著汽油彈的小弟似乎認出眼前的這個大人物。
「媽呀!那是索隆吧」
「靠!你漫畫看太多了喔…」
「三把刀,不會是殺生道中吧…」

寂靜。

可怕的寂靜。
這個名字,是禁忌。

「對不起…」
那個詭異的男人突然開口。
目光集中在這男人的身上。
但所有的人因為剛剛聽到的那個名字而感到一陣恐懼,根本就沒有聽到他說甚麼就一陣開槍亂打。

沒有一發打中。
這男人用手上的刀子,像跳舞一般,將子彈擋下。
或砍。
或刺。
或橫劈。
或直接拿起來擋。
子彈像是慢動作一樣的被刀子輕輕地撥開。

一陣慌亂之後又是一陣寂靜。

舞動刀子的那個人停止了動作。
用手撥著亂髮。
「我找一個叫做阿忠的人」

兩道上的人馬全部驚訝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
這怪物。
「阿忠是誰啦!快出來!」
突然有人喊著,因為聰明的都知道,不管這男人找誰。
不要是我就好!
叫阿忠出來的聲音越來越多。
兩邊人馬都忘了自己原本在這裡的目的,現在只想要趕快解決現在的窘境。
畢竟沒有人想被秒殺!

「是我…」
一個瘦皮猴從一輛BMW後面走出來。
「歐…是你啊」
那穿風衣的男人從他濃密的瀏海縫隙看到眼前的這個人。
找到了。
「你們對面那一幫的大哥僱我要殺你,因為你跟大嫂通姦」
那個叫阿忠的人聽到這句話瞬間僵直在原地。
瞳孔縮小,嘴唇發白。
至於其他的人聽到這句話就突然如釋重負,全部大鬆了一口氣。
「對!就是這樣,我順便問你一下好了,你比較喜歡餵狗還是為老虎啊?」
阿忠瞬間崩潰。
腿軟跪倒在地上,全身顫抖。
「我想餵狗好了,不然我還要打包到動物園裡,很麻煩」

很麻煩,殺人還要我把屍體處理乾淨,真麻煩。

「不要殺我…我還有老婆…」

一陣風吹過。

殺生道中轉頭,吹著口哨。

「還是給你們處理好了,麻煩死了!」

阿忠的心裡的石頭突然放下。
他不殺我了?
為什麼?
他的眼淚直落下來,撿到一條命,真的是太好了。
太好了。
「謝…」
但就在他要低頭道謝的時候。

頭磕到地面,滾動。
滾動,像球一樣,撞擊在地面,血水和著眼淚,那人頭還在流淚微笑,嘴唇還在微微顫動著。

他的手跟腳也都和身體分家。
鮮血也在同時爆炸性的噴灑。
在場的所有人。
連最資深的黑道看到都不免要發寒。

「記得拿去餵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