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0769663991.jpg  

 

 

【本書簡介】
她記得未來將要發生的事,但過去卻是一片空白……
一則撼人的心理故事,一場動人心弦的愛情,一個創意十足的發想。

噢,老天爺呀求求你,讓我記起他。
我翻著腦海中的相本,搜尋未來一年又一年的面孔,卻怎麼也找不到敲動我心房的他。

十六歲的蘭登.朗恩每夜入睡後,一到凌晨4:33,當天的記憶便會刪除。到了早上,她僅能記住的,只有未來的事件。蘭登已習於依賴筆記去提醒自己,仰賴可信的朋友幫忙她度過一天。然而當學校轉來一名帥得令人發昏的男生後,事情就變得複雜起來了。路克.亨利是個令人難忘的男孩,然而蘭登搜索枯腸,卻無法在未來的記憶中找到他。但透過筆記,蘭登得知路克的的確確存在她的生活中。難不成與他的那段記憶太過悲傷,導致她的腦子自動選擇遺忘?

天啊!不論事實究竟如何,請試想,每一天對同一個人一見鍾情的感覺,這對心臟有多傷啊?!擁有如此特殊體質的蘭登,每一天對她來說都是一種挑戰,這樣的她還能夠像一般高中女生墜入情網,盡情的談戀愛嗎?

更別提每晚侵入她腦中的噩夢,那些陰暗悲痛的畫面,是否在暗示她應該開始發掘不斷被她遺忘的過去,以免她的未來受到破壞?

【作者簡介】
凱特.派翠克 Cat Patrick
在一個飄雨的十一月早晨,新手媽媽凱特被寶寶吵得一夜無眠,根本想不起自己在做什麼。她循序回想,結果沒想起來,倒是生出了「未來記憶」的點子。
凱特與先生住在西雅圖附近,生有一對雙胞胎女兒,幸好她們現在已能睡一整夜了。《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是凱特的第一部小說。.

 

 

 


我們都是靠著過去活著的人,因為有了回憶,才讓我們有繼續向前的動力。

    若有天,我們的回憶變成了「未來」,會變成麼樣子?忘了過去卻擁有未來,這樣的人生對我來說,或許是痛苦的吧。我無法記得每一個我曾經相遇的人,如果那人不曾出現在我的未來。但那些不會在未來遇見的人或許對我來說是極為重要的,是生命裡面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是人生中極具有價值的「回憶」。但卻因為自己擁有的只有未來,所以必須要捨去這些部分,那是否會太過於落寞了。

    假如知道未來發生的事情,有許是個悲劇,而自己也努力去阻止,卻只是徒然,那種對自己命的無力感,那是該要怎麼去形容的啊?看著一件將要發生卻又不想他發生的事,在自己努力去改變的時候,失敗了。那會是多麼令人心痛的事啊。

    整本書的內容不斷反覆地出現回憶與忘記之間,回憶卻是未來發生的事情,而過去像是從未發生過的大雨,轉瞬間蒸發,將未來與過去交換,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但其中令我不解的事情卻是,過去的事情,為何有些事不會被忘記,而有些卻依然記得?除了筆記本裡面的註記之外,像是自己的媽媽以及朋友,這些與自己切身相關的人是不會去忘記他們的存在。像是去試圖改變未來的行動,最後選擇去接受,或許是最好的方式,因為身邊的人,重要的並不是未來會陪自己走了多久,而是那個人會不會在自己的生命裡留下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