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那天,天空烏雲密布,像打翻的墨水,連一絲的陽光都透不過來,似乎過沒多久就會開始下大雨。黑色的雲朵離地面好近,給人一種強烈的壓迫的感覺。

抬頭看著那一片黑色的天空,黑色的雲裡面,藍色的閃電從這一朵雲跳到下一朵雲,一閃一閃的,分裂成無數閃光的細絲,像是天空巨大發光的裂痕,出現在黑色的畫布上,綿延不絕。不時,出現震耳欲聾的雷鳴。

那天,我窺見了龍。

 

 

「學長還要多久?

「快了。」

「從剛剛到現在你已經說了好幾次快了快了,可是我們已經在這裡待了三個小時了,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走?

「快了快了

「學長

「跟蹤最重要的就是耐心、恆心還有專心,不要再吵我了。」

「可是左組長明明只是叫我們出來拿東西而已啊哪來的跟蹤

馬路旁,黑色轎車裡。

「學長,我覺得我們真的要走了啦!再不走等一下組長又要罵人了。」

「你真的很吵欸讓那個死八婆等一下是會怎樣啊。」

子晴拿起手裡的望遠鏡仔細地端詳著,鏡頭望著的是一個穿著短裙的美麗女子。可憐的小胖被迫要跟著他一起坐在車子裡面,儘管也是一起在偷懶,可是小胖心理面還是會有點怕怕的,畢竟左香琳的威力他是清楚的,如果被她知道他們兩個在工作時間偷懶的話….那最好準備好兩個耳塞。恐怕只有像子晴這種人才會對她的嘴巴視若無睹。

這個學長在平時真的和變態沒甚麼兩樣,小胖心裡想著。

上次那樁乾屍案過了一個月後就被塵封在保險櫃裡面草率結案了,因為之後也沒有再發生過類似的事件,大家都認為兇手不是已經離開就是死了吧,結果不論所有人多麼的努力也都還是找不兇手。只有子晴和小胖知道其中的秘密,但如果說出去了話恐怕也是不會有人相信的,與其被當作笨蛋,倒不如這樣安安靜靜的過日子吧。尤其是子晴,這種麻煩的事情他是碰都不想碰的。

小胖看著身旁拿著望眼鏡,嘴角流口水的子晴,不禁搖搖頭,怎樣也沒辦法把他和當時那個認真的子晴結合在一起,眼前的這個人真的是

「小胖!最近的女生真是越來越會打扮了,一個個玲瓏有緻、美麗如仙正點!這次出來真是賺到了!

子晴興奮地大吼。

「學長你也看夠了,我們可以回去了吧,再不回去,我們就別想下班了。」

小胖無奈地說著。

直到子晴終於甘願,準備開車掉頭離去。時間又過了一個小時。

 

前面的便利商店突然來了兩批青少年,手裡拿著棍棒,從兩側一步步地趨近。

看起來應該是有些衝突,雙方的表情都像是抹到大便一樣。

兩邊的氣氛從一開始的口角,之後越來越火熱,終於大打出手,雙方人馬全部扭成一團,憤怒地揮舞拳頭往對方身上砸下去,有些更狠,帶了金屬球棒,打起來一點都不手軟,鮮血四濺。

「現在的年輕人真是精力旺盛啊,大白天的就在打架

子晴點起一根菸,像是看戲一般。

「不是這樣的吧好歹我們是警察欸,去解決一下吧。」

「啐!叫這附近的巡警過來不就好了。」

那一群人越打越激烈,眼看許多人都已經鼻青臉腫,但嘴巴還是勤奮的胡亂大罵。有些甚至已經倒在地上抽蓄口吐白沫

小胖已經看不下去,打開車門走向那群青少年要去勸架,子晴只好無奈地跟了上去。

「我最討厭這種麻煩事了。」

子晴的嘴裡還在嘀咕著。

 

「喂!不要再打了。」

小胖大聲叫著。

所有人完全無視突然走過來的小胖,每個人都殺紅了眼,拚命的非得要殺個你死我活不可。

小胖在旁邊勸架,結果完全徒勞無功,還白白被挨了三拳,流了鼻血。

「學長你也幫忙一下吧。」

小胖求助的看著站在一旁悠哉的抽著菸的子晴。

周圍原本來來往往的行人都怕惹上麻煩紛紛走避,現在這裡只剩下兩群鬧事的青少年還有勸架被打的小胖和子晴。

 

過了幾分鐘之後,來了幾輛警車,將這場鬥毆平息下來。

「我就說吧,叫他們過來不就好了。」

子晴晃了晃手上的通信機。

「不過因為他們人實在是太多了,結果竟然叫我們幫他們多載一個人真麻煩。」

他指了指後座一個咖啡色頭髮的少年,他的手被手銬銬著無法動彈,安靜的坐著,不說一語。那人有著一雙咖啡色的眼睛,似乎是天生的,這種瞳色非常的罕見。

而那少年像是木頭似的,一動也不動。

 

子晴通了無線電。

「左姐,我要把一個人送去少年刑事組囉,等一下就回來,掰掰

子晴開著車子離開,要將這個打架的少年送去專門的單位受理。

「真麻煩什麼事情都突然發生在我身上。欸!小鬼,你們沒事大白天的幹麻在路邊打架啊,不用擔心,現在不是偵訊,我只是無聊問問,反正你們也不是我管的。」

那個染著咖啡色頭髮的少年抬起頭,一臉清秀的氣息,但從那雙咖啡色的眼瞳裡卻是透出一種深沉的情緒,不像是一個孩子的眼裡所擁有的。

終於從他的嘴裡發出稚嫩的聲音。

「原本我們只是要出去玩,可是有一個人走在馬路上竟然拿起立可白在行道樹上簽字,就只是因為無聊,我一火,就一拳揮過去。最後竟然變成雙方找來一群人,結果就打起來了。我最討厭別人破壞大自然了。」

立可白?

子晴在心裡面想著自己小時候也滿常幹這種事情的,常常跑到某一個地方就會很想在上面寫下「陳子晴到此一遊」之類的無聊話。

不過現在竟然會有這種年輕的環保小尖兵?會為了這種小事打架還真是特別,也很詭異,現在小孩的腦袋裡不知道到底裝了甚麼樣的東西啊

麻煩的事情還真是多,子晴心裡想著。

「有必要為了這種事情打架嗎

子晴不自覺地說出口,結果那個少年竟然憤怒地破口大罵。

「就是有你們這群人,我們的土地才會越來越腐敗,到處搞破壞,以為這只是小事就不去關心它,任憑這個土地被你們這種隨意的心態蹂躪,你們可有曾想過,土地只有一個,為什麼不好好的去愛惜它呢?總有一天你們一定會遭到報應的。」

什麼鬼?感覺像是被小學老師說教一樣。

那個少年依舊是安靜的坐在後座裡,不發一語。

 

將麻煩的小孩送到少年刑事組之後,子晴又開始偷懶,開著車子到處晃著。

開到一個偏僻的地方,那裡有一座大教堂。白色宏偉的建築矗立在一片綠色的草地中央,這都市的一小塊區域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

從沒上過教堂的子晴,今天突然進了這座殿堂,聽著裡面信徒在唱的聖歌,在耳膜裡震動著。這座美麗的建築物,從裡面可以看到彩色的玻璃窗透著光,五光十色的。

「神愛世人」

子晴的肩膀被一隻白晰的手拍了一下。

回頭。

是一個白白淨淨的神父,穿著黑色的袍子,脖子上掛著一把亮晃晃的十字架,一臉溫暖的微笑,像是透著光。標準的神父打扮。

「這位先生是第一次來嗎?

他笑著。

「哦我只是經過,想說進來看看。」

「我相信這是主給你的指引,才讓你來到這裡。」

天啊!今天怎麼都遇到一堆瘋言瘋語的怪人。子晴心想。

 

 

那天,天上出現了一隻藍色的龍,身上閃著雷,那些巨大的聲響是祂發出來的。

是祂發出來的。

那天,我窺見了,天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