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你,很不錯。」

殘道笑著說,像是看到一個有趣的玩具一般,仔細地端詳許久。

「可惜你和我站在不同邊。」

「或許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呢,可惜……

他抬頭看著天空,那一閃一閃如同眨眼般的亮光隱隱散發出危險的氣息。

久違的雷鳴聲響起,這撼動大地的聲響,從黑色雲朵的遠方傳來。

 

藍色的符紙,發出藍色的火焰,漸漸地變成黑色的碎屑。

「可惜了,不會讓你活著離開。」

巨大的雷鳴在雲層後方響起。

 

「這雷聲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子晴踉蹌地爬上天台。

 

咖啡店,焦黑如炭。

 

「打雷了……

趙兩二喃喃念著。

 

這裡是距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在這種糟糕的天氣下本來就很可能會遇到雷擊。

 

又一聲巨響。

這次雷打下來的位置距離趙兩二又更近了。

他看了看眼前那一團焦黑的痕跡,皺著眉,手上的符紙被手緊緊握得滿是皺褶。

「難道他真的可以控制雷?

低聲沉吟這令人感到頹喪的話語。

 

左香琳和小胖到了天台看見天空的景象,大叫了一聲。

 

「這是……

 

跌坐在地上,子晴懷裡抱著女孩,呆愣愣地看著天空,嘴巴張得老大,說不出話來。

 

黑色的帶電卷雲在空中翻騰,巨大的漩渦向著中心旋轉,不規則的閃著雷光。

巨大的腳爪抓著珠子,美麗的身軀遮住整片天空,上下起伏的動著。

和那一大片的黑色雷雲緊緊地纏繞在一起。

圓潤的金色眼睛,睥睨看著底下的人。

那些大廈高樓跟祂比起來,就只是積木一樣的存在。

藍色的身體不斷發出耀眼的閃電。

那是這世上美麗且高貴的生物──龍。

 

那隻藍色的龍在天空盤旋,頭上的巨角不斷地發出強烈的白光。

 

「連祂你都敢叫出來……

趙兩二看見那隻巨大的生物,深吸起一口氣。

這場硬仗看來敗了。

龍是最高貴且驕傲的生物,並不會隨意地出現在世人的面前,更不可能會受任何人的控制,除非……

 

「那張符哪來的?

殘道聽到這個問題大笑起來。

「老祖宗傳下來的!

「你……

原本想要些什麼,卻不知怎地,又停了下來。

 

趙兩二想到包袱裡面鍾馗的符咒,正在盤算是否要請捉鬼大師來捉這隻龍……

 

 

看到天空中那雙金色的眼睛,子晴全身發抖。

害怕,卻又不敢將雙眼離開那光發著金光的視線。

 

「學長,你怎麼了,抖的這麼厲害。」

小胖拍了拍子晴的背,這一拍才發現他的身上全是冷汗。

 

恐懼已經將子晴的理智線切斷了。

眼前金色的光芒漸漸將自己所看到的一切暈眩,然後是一片的漆黑,寂靜無聲。

小時候的光景慢慢地浮現……

 

 

 

那天,天空烏雲密布,像打翻的墨水,連一絲的陽光都透不過來,似乎過沒多久就會開始下大雨。黑色的雲朵離地面好近,給人一種強烈的壓迫的感覺。

抬頭看著那一片黑色的天空。黑色的雲裡面,藍色的閃電從這一朵雲跳到下一朵雲,一閃一閃的,分裂成無數閃光的細絲,像是天空巨大發光的裂痕,出現在黑色的畫布上,綿延不絕。不時,出現震耳欲聾的雷鳴。

 

那個被我稱作父親的男人站在似乎是我母親的人的身邊。

我坐在一個小椅子上面,在底下是一塊野餐布,眼前有幾個三明治。

他們倆,吃得很開心,有說有笑的。

而我則是抬頭看著快下雨的天空。

不知何時開始,我就非常喜歡抬頭看著天空的雲在上面飄阿飄的,有時會想像自己就坐在雲端上頭,看著底下忙碌的人們,然後笑著看著他們。

 

天上的雷聲越來越頻繁。

有些細雨打在我的臉上,冰冰的。

有些落在我的眼睛裡面,使得我的視線變得有些模糊,但眨一眨眼之後又可以看得清楚了。

 

幾萬呎的高空上面風似乎很大、很急,將雲朵迅速地吹到遠方。

那些跳耀的閃電在我的眼睛裡面,看到的是一陣青一陣紅的,很漂亮的發光的細線,在黑色的畫布上面出現又消失。

我看得入神。

渾然沒有注意到身邊的父母正在收集地上的東西,然後將我抱起。

我還是看著天上那些美麗的光線。

 

抬頭看著天空的我,笑得很開心。

被媽媽柔軟的身體抱著的我,靠在那雙手上。

父親和母親還是笑著聊著天,偶而摸摸我的頭。

 

天空裡面。

那美麗的生物從天空的一邊,上下舞動著到另一邊。

藍色的身軀在烏雲裡面靈活的游動著。

我笑著看著祂飛在天空裡的模樣。

 

天空裡響起巨大的雷聲。

我哭了。

哭得很大聲。

父母開始安慰我。

 

我不是被那聲巨響給嚇到。

而是那金色的眼睛。

那種充滿歧視、不屑、不滿的眼神。

與祂四目交對的瞬間,我哭了。

因為我感覺到見到祂,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

 

黑色天空沉悶的低吼,伸出死亡的爪子將我的父母帶走。

無數道落雷打在我們的周圍。

我的眼前一片白光。

隱隱聞到燒焦的味道。

耳邊不斷聽到亂七八糟的聲音,很吵很吵,我在暈眩之中感覺到自己落在地上。

 

之後只是純粹的,白。

 

 

現在在我眼前的這隻龍,用和當時一樣的眼神看著我們。

 

巨大的藍色龍頭,向天大吼一聲。

頭上的角穿破天際。

這近距離的雷鳴聲,將整棟大樓的玻璃都給震碎,原本站著的小胖和佐香琳也一屁股跌坐在地上,無法動彈。

 

「哈哈哈!想不到我會找祂出來吧,小鬼!雷神可是欠了我們世代很大的債阿,現在我是要祂出來還債的阿!

上空又是一陣像是原子彈般的巨大震波,腳下踩著的地方出現龜裂。

「是什麼樣的事情,可以讓祂出來……

「這我怎麼知道,幾百年前的事情啦,我師父根本就沒跟說原因,反正你們現在是死定了!哈哈哈……

醜陋的笑聲從殘道的嘴裡發出來。

 

趙兩二想起一些有關於雷神的事。

「可是,你……幾歲?

聽到這句話,殘道愣了一下。

那身破爛的衣服底下是一具有如骸骨般瘦小蒼老的身體。

「古稀了。」

「你知道,折壽這件事嗎?

這次換殘道一身的冷汗。

只是一時衝動就將那張符紙燒掉,完全沒有想到這件事。

 

那雙金色的眼睛現在轉到殘道那裡。

這隻巨龍只是將身體盤在天空上。

從底下的角度向上看去,就只能看見那美麗的龍頭和兩隻腳爪,粗壯的身軀像是蟒蛇一樣的在上面舞動著,綿延數里,看不到尾巴。

 

「搞不好……我可以,活到九十歲阿……

自我安慰似的,殘道正和自己對話著。

 

無數道高溫的落雷打下。

這座高大的百貨商場被落雷惡狠狠地劈成兩半,巨龍又再度發出懾人的吼聲。

 

天崩地裂。

 

在大樓周圍的警察無一倖免。

不是被上面掉下來的東西砸死,就是被突然打下的高溫落雷燒成焦炭。

警車也是可憐地被打得稀巴爛,車門被遠遠的拋到遠處。

 

上面的幾人,只是不斷地墜落。

大樓慢慢地粉碎倒塌。

巨大的雷鳴又再次響起。

無數石塊、櫃子、梁柱……那些東西正從幾十層樓的上方落下來。

 

墜落中的子晴,手裡緊緊的抱著那個女孩。

風在耳邊呼呼的吹著。

 

眼前一片白光。

 

「師傅……

 

像是落在柔軟的地毯上面。

輕輕地躺在地上。

天辰嵐出現在子晴的身旁,將他環繞在自己的胸前,上方掉落下來的東西到了嵐上方,就像是撞到一道隱形的牆一樣,彈到別處。

子晴則是緊緊抱著那陌生女孩。

 

微微睜開眼睛,看見師傅難得嚴肅的臉。

抬頭看著天空,那隻龍不知何時已經消失在城市的上方。

再轉頭看看四周。

一片慘不忍睹的狼藉。

小胖、香琳的身體……從高空落下之後,四分五裂。

「嗚……

子晴摀著嘴,眼淚奔流而出,崩潰的理智再也抵擋不住眼淚的攻勢。

 

這城市。

中央出現一個陷落的圓形區域。

那裡七零八落的散佈倒塌落下的磚瓦石塊。

圓形區域的中央。

是悲哀的叫聲,撕破慘寂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