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穿起高中制服,那種感覺真的很奇怪,和去年的感覺又不同了。

 

很多人都知道,我很喜歡我的學校,當然不管是國中或是高中。對我來說,那是我來到台北真正覺得我「存在」過的證明吧,我想。我討厭台北,我可以很確定的說,我很討厭台北的很多事情。那些人情冷暖、那些虛與委蛇、那些狗屁倒灶……那些我討厭的很多事物,還有,我討厭大人。但漸漸地,我變得和那些我討厭的人越來越像了,因為我不小心長大了。我在很多時候都不是很喜歡和「太多人」接觸,當然不代表我討厭和人相處,只是不喜歡一大群人在一起然後又一起鳥獸散的那種感覺罷了。還是有很多想起來會讓我會心一笑的事情。還有那些一路上走來,不斷忍受我的任性的那些朋友們,很感謝有你陪著我走過那些路,很白痴但也很難忘,也感謝你們從來也沒有問過我,那些我不想回答的問題,雖然搞不好其實你們根本就沒有興趣。還有感謝啤酒和雞排的陪伴,以及淡水河岸有些鹹味的美景,雖然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章了話,謝謝你。像是那些年,許許多多的回憶,是吧。當我發現,回過頭,那些過去自己的腳步漸漸地在我的眼前浮現,附帶那些可愛的畫面。如果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改變我自己嗎?我會改變我多年來走過的那些路線嗎?我會後悔嗎?我想,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我從來不會後悔自己所做的事情,我只會後悔自己沒有做過的。

 

「人們往往只會後悔那些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是吧!

 

可惜的是,我連後悔的勇氣都沒有了,可笑吧。我有一天會為我自己的任性付出代價

 

我不知道我的身上到底還有多少東西是從「過去」帶過來的,當然還有那套藍衫,還有手上的那隻沒有人看得懂的錶,還有還有……

那些對我來說,確實都是代表著同一件事情。是阿,同一個……。還有曾經被嫌過幾百次的那個皮包,當然早就已經換掉了,只是屍體還在我的抽屜裡就是了。我不是很擅長丟東西,我曾試著去丟掉某些曾經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但是我很害怕,我會有天想要去找他們,然後,就再也找不到了。可是我很容易遺忘,我很害怕我會忘記掉很多很重要的東西,真的很害怕很害怕,所以我才會試著去寫下來,放在各式各樣的地方,然後好好地藏好,因為我知道,只有我才有辦法看得懂我寫的東西,還有那些藏起來的想像。

 

無病呻吟也好,賣弄文字也好,我誓死都不會去解釋那些東西的,因為太過露骨也太過難堪了。

 

我知道,我已經沒有辦法像過去一樣,笑著寫些東西了,直到未來也是。

那一頁雨,我沒有勇氣翻下去了,就讓我這樣,在雨幕底下,優雅地走過去吧。

 

我或許不是個頂善良的人,但我深信,在遇到選擇的時候,想到的絕對不是自己。

很多很多年之後,我相信,不會再有很多很多年之後了。

想起很多回憶,在過去裡,孩時的事情,就是在想很多很多年以後,我要長大。

妳好,我是……

 

然後,就是這樣。一切又重新一遍。

我還是不知不覺,長大一回。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