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地獄?有的是門讓你進來!

 

 

 

「我對你過去的事情並沒有興趣。」

黑暗中傳來魍魎的聲音。

 

「我恨祢們!」那個滿臉瘡疤的人大吼著。

「你搞清楚好不好……你看我哪裡和祂們一樣了?我根本就不想淌這種莫名其妙的渾水,你仇家找錯了。」

話未竟。

電光疾馳。

 

「我看這傢伙根本就沒在聽我說話嘛……」魍魎內心嘀咕。

電光肆無忌憚的奔騰,想要用蠻力竄離這黑暗的空間,但那是徒勞無功的,和達克一樣,魍魎也是屬於黑暗的成員,無形無體,在黑暗之中,他如魚得水。

爆發力十足的電氣不斷奔竄著,卻還是無法掙脫出這個無止盡的黑暗。

雷帝慢慢發現,他發出來那短暫的電光根本就毫無用處,於是開始四處摸索,想要找到可以離開這個被創造出來的空間。

另一方面,魍魎則是非常清楚黑暗中的風吹草動,他望著地上躺著的小惡魔屍體慢慢地變成灰塵被風吹去。

沒有憤怒或是難過,因為他是沒有「心」的,對他來說,如何讓這個無聊的世界多一點樂子才是最重要的,但讓他感到毛骨悚然的是,一個凡人,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力量。或者該說,上面的那些混帳怎麼會讓這種人留在這裡,是想讓天下大亂嗎?

 

在這一片混沌裡面,雷帝看見眼前出現些許光芒。

 

黑暗迷霧裡面,出現了幾扇門。

看見光線的來源,他楞了一下。「這一定是陷阱!」雷帝心想。

但還是不禁窺看了那些門裡面的東西。

 

第一扇門。

裡面透出金色的亮光,從外向內窺視,堆滿著金銀珠寶的房間,裡面的空間超出一般常理範圍的大,一座又一座的金山銀山,各式各樣的珍珠瑪瑙,鋪滿整個地板,無限向遠方延伸。

這裡面的財富,已經可以買下整個世界了!

但雷帝看了一眼之後,隨即離開。

「憑這些垃圾就想要騙我進去?會不會太小看我了。」

 

第二扇門。

香氣撲鼻,誘人的味道直達腦門,使的雄性動物瘋狂的賀爾蒙急速分泌,裡面歌舞昇平,如銅鈴般的笑聲從門內傳來,柔軟的水蛇腰,嬌小的身軀,完美的五官,搖曳著一頭柔順的長髮,隨著不知何來的旋律舞動著。這裡面,美女如雲。

「啐!」吐了一口口水,雷帝依舊是不屑一顧,將原本抓著自己手的美女變為焦炭。裡面出現無數個尖叫聲。

 

在漆黑中摸索,只能夠憑著魍魎刻意製造出來的光線走去,這讓雷地感到非常無奈,卻又不得不向著別人指定的方向前進著。

 

第三扇門。

 

雷帝見到金色的光芒從門內發出,向前走去,從門外看著裡面的東西。

一頂金色皇冠放在一個小桌子上面,那閃亮的光澤,代表的是世上絕對的權力,那種感覺深深的傳到雷帝的心裡面,他確信只要戴上那頂金色的皇冠就可以統治整個世界,讓所有的人為他俯首稱臣。他的腳步停了,呆呆地看著眼前那頂代表世上絕對權力的金色光芒,是的,這挺誘人的。

一道雷箭穿過皇冠,融化成一灘金水。

但還是不夠看。

 

第四扇門。

小巷子,兩旁是矮房,地上滿是黃色的泥土,紅磚圍牆將屋子和屋子之間區隔開來,像是積木方格,偶而會有些許微風將地上的草屑胡亂吹起煙塵,眼前,像是老舊電影泛黃的畫面,安安靜靜的。

看著這個什麼都沒有的景色,雷帝卻停下腳步,意味深長地看著。

這裡,給人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像是些什麼。

耳邊聽到小孩子的笑聲,從遠處傳來,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轉身向著聲音的方向看去。

 

塵土飛楊。

門消失了,換來的是黃色道路以及破舊矮牆映在眼前。

不知何時,雷帝已經身處在這個世界裡面卻渾然不覺,明知身在陷阱之中,自己完全沒有想離開的念頭。

一點都沒有。

天空也是有些濛濛的黃色煙塵,使得原本湛藍的天空像是隔著紗,看不清楚。

 

一個小孩碰碰跳跳的走在小路上,兩邊跟著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他就這樣邊玩邊走的在這兩個大人的中間,笑容從沒在小孩的臉上消失過。

那個男人,他認得。

 

「吾父……」雷地瞪大著雙眼,不可置信。

他想起來了!

這裡是他以前住的地方,一個小村子,記憶中這裡永遠都是黃色的一片,沙子老是會跑到鼻子裡面,眼睛總是會被強風吹得睜不開,村子裡面的人很少,但是人都很好,大家都認識彼此,也會三不五時地噓寒問暖一下……

記憶膠捲在這一瞬間快轉,腦海裏面出現很多以前的回憶。

村裡小孩子的笑聲、每天的黃沙滾滾、父親辛苦的耕耘、自己天生的能力。

 

「他……不是被我殺死了嗎?被我親手……」他瞪大眼看著前早已經死去的父親。

看著那個小孩。

他突然明白了,那是他自己,那是他內心所渴望的,一個單純小孩面貌的自己。

旁邊那個女人,是自己從未謀面的母親……有種慾望,一種想要上前去看得更清楚的慾望。

明知道是幻覺,卻還是會駐足在此。

 

這扇門的名字,叫做歸屬。

 

身處在黑暗之中的魍魎則是看著這一切,看見雷帝驚慌失措的表情,還有那一臉的愕然,這一切都讓魍魎捧腹不已。

「嘻嘻嘻……快笑死我啦!凡人就是凡人,凡人就是有感情才會如此脆弱,太好玩了……

 

雙腳漸漸被黃塵掩埋,臉上因為沒有蒙面而使得結痂的傷口被滿滿的灰塵給塞滿,眼睛雖然被風吹得很疼,但還是死巴著不閉,只是想多看兩眼,這內心最渴望的畫面,這幻想出來的世界。

腳步慢慢地向前。

 

身處一旁的魍魎則是樂在其中。

 

「這是怎麼一回事?

魍魎得身後突然冒出一個陰沉的聲音,這個熟悉的聲音讓他白色的臉變得更加慘白。

 

尾隨著三個快樂的腳步,自己的步伐也不自覺得加大,希望可以跟上他們,此時不受控制的身體正快速地向前奔跑,向著前方衝刺,卻不知為何,看似距離自己只有咫尺之遠的人卻是無論如何也追不上。

「停下來…………停下來!

 

四周黃沙滾滾,這裡的景象似乎是靜止不動的,保持著這種老舊的味道,讓人想要慢慢懷念的味道。

不論自己如何狂奔吶喊,那三個人依舊是快樂的有說有笑,像是聽不見自己的聲音,對背後追趕著他們的人視若無睹。

 

只能不斷的追趕,永無止盡。

 

天空崩解,出現黑色的裂痕,地面瞬間被黑色抽離,這被創造出來的世界正在毀滅,前方的三人幻影,搖搖晃晃的,越來越模糊。

「不要走!」雷帝大聲疾呼,雙手向前猛抓,卻撲了空。

然後一切歸於黑暗。

 

「不要把這種人丟下去好不好。」皺眉,這黑暗之主。

單手將門關上,門縫裡面冒出地獄之火,門外,是一片黑暗。剛才的幻象都隨著門關上的時候,一同消失。

「是,老大。」嘴巴上是畢恭畢敬,心裡面卻仍在玩味著剛才的事情。

門緊閉,四周光景不再。

 

這一切來的太快,也去的太快。

「你又是誰?」無神的雙眼看著眼前漆黑的人影。

在那扇門關上的時候,自己的心也跟著進去了。

「老大,你從來都不會來管我的遊戲,這一次是怎樣了?莫名其妙過來打斷我,我玩得正開心咧。」魍魎在旁邊嘻嘻笑笑著。

「白癡!你以為每一個人都是可以這樣隨便丟下去的嗎?地獄之火最近變得很奇怪,似乎不太穩定,你再丟他下去,早晚會出事情的。」達克怒斥。

「老大,我知道了,那我再找普通人玩一玩總可以吧。」

達克沒有理會,慢慢地走出小巷,魍魎也如煙霧一樣尾隨上去。

留下站在原地失神的雷帝。

 

一臉呆滯,留在這個被強烈雷殛給燒焦的小巷子裡面,雷帝醜陋的臉慢慢地鼓起,然後扭曲。

「都一樣……都一樣……別太目中無人了!

猙獰著表情,大罵。

 

小巷內,又是一次又一次的爆炸。

 

 

轉角處,一個有著一頭咖啡色頭髮的小孩,慢慢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