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茂密的樹林,迥異的藤蔓纏繞在參天巨樹之上,空氣中充滿清新的泥土味。

這座山林,罕有人煙。

在這山之外,佈滿古老的陣法結界,常人不能至、非能人不能至、心懷不軌者不能至、意圖破壞者不能至。

天辰嵐不能至。

 

「好久沒來了,這裡還是一樣什麼都沒變。」輕盈優雅的步伐走在林間小路。「是多久了呢?十年?二十年?一百年?」斑駁的泥磚上偶有蛙類小蟲等物,嵐都小心翼翼地越過牠們。雖然臉上依舊是沒有甚麼情緒,但輕快的腳步卻說明了一切。他很高興可以來到這裡。

「別踩壞這裡的任何一樣東西啊。」

「是。」答話者是趙兩二,他身上依舊帶著那個破舊的包袱,但背上多了一個長形重物,那東西被寶貝的用布捆了起來,分量不輕,但趙兩二卻是輕鬆地跟在嵐的身邊。

 

這路異常崎嶇蜿蜒,眼前所見是綿綿無盡。

「我們到這種地方來幹什麼?」趙兩二問。

「找人。」

「誰?

 

嵐沉默不語,羽蝶也跟隨在嵐的身旁,行走時如一陣風似的,無聲無息。

一路上,沉默多過於話語。

她的手裡捧著一個貼滿符咒的茶罐。

 

走到一處竹林時,所有人都停下了腳步。

四周傳來詭異的哀鳴,像是遊鬼的叫聲,悲傷且哀怨。

蔽天竹林被一陣怪風吹得吱吱作響,彷彿有千軍萬馬奔騰。

「到了。」嵐說。

 

竹林深處,無數飛箭射來。

 

4

 

無聊啊。

 

太無聊了。

 

「你很無聊嗎?

 

聲音?

 

你是誰?

 

「讓你快樂的人。」

 

你怎麼能進來?他們不會讓你進來的。

 

「我怎會沒辦法進來?

 

因為我是神,是不容侵犯的存在,沒有人能夠進到我的宮殿裡。

 

一陣笑聲迴盪在大廳裡。

 

「我是『存在』阿。」

 

5

 

塵土飛揚,晚霞般紅色的天空從未改變過。

火焰揚起,地獄之火蔓延。

 

「今天已經是第六次了。」

醜陋又巨大的黑色魔鬼從地底鑽出,一手抓住子晴的小腿。

「去!

手裡紙片飛舞,每張小紙片上都有些許火星。

紙片一觸碰到魔鬼黑色的皮膚便開始瘋狂地燃燒,漩渦的火焰竄入地底,黑色的土地冒著高溫的蒸汽。

 

見到自己的城市突然冒出一棵巨大黑色的不明巨樹,子晴便與米蘭道別。

 

 

「我家在那裡,我想回去看看。」

「那裡太危險了,我勸你還是別回去的好,魔鬼已經占據了那裡。」米蘭關切的提醒。「你到那也改變不了什麼事情。」

「但我還是要去。」

「我和你去!」吳雨霏說著。

 

 

因為子晴的車壞了,米蘭也沒有備用的車子可以代替,所以子晴和雨霏只好步行走回城市。

但一路上卻是不斷出現各式巨大的怪物。

還有那些大型穢物。

奇怪的是,那些東西完全都不會觸碰到吳雨霏,彷彿她的身上有著一層看不到的防護罩似的。

 

「為什麼要和我一起回去?

「我的命是你救的,陪你回去就算是報答你了吧。」不顧米蘭的反對,吳雨霏仍舊堅持著要和子晴一起回到巨樹的所在地。

 

在一片荒蕪的土地上,出現幾個黑點。

仔細一看,是四個被沙塵模糊的人的身影。這是兩人的一次在這裡看到除了米蘭之外的人類,心想可能是在這片土地上迷失的人,便加緊腳步,上前探詢狀況。四件黑色的斗篷在狂風中吹的呼呼作響,那四個人呆立在原處動也不動。

「奇怪,那四個人怎麼都不動,會不會是死了阿?」吳雨霏緊張地抓著子晴的手臂。

子晴伸手過去抓著其中一人的肩膀,卻突然縮了回來。

「骨……骨頭!

斗篷底下是一具駭人骸骨,森冷的白色暴露在外頭,子晴的手上還留著適才空無一物的噁心觸感。

喀喀喀

那四個斗篷底下都是毫無血肉的白骨,從他們的關節發出了一陣陣清脆的摩擦聲。幾具白骨,動了!轉向子晴兩人,用那僅剩幾顆的牙齒發出喀喀聲響,像是在嘲笑他們的莽撞。

望向空洞的頭顱裡,眼窪盡是極深邃的黑暗,那是令人無法直視的恐怖。

 

撞見這可怕的生物,兩人快速的退後,子晴顫抖的從口袋裡拿出一疊紙,試圖點燃,但因為手指發抖的太過厲害,而遲遲無法點上。而那四個怪物卻也沒有攻擊他們的意思,依舊是駐足在原地任由狂風颳蝕。

 

一聲破空槍響從身後發出。

 

兩人驚懼的回過頭。

 

「好久不見啦!」細柔的聲音,一頭深黑秀髮,穿著一身警裝。

是韓柳吟。

「學長。」

 

在四具骸骨見到韓柳吟出現,不知為何突然都發出了激烈的喀喀聲,空氣裡充滿著詭譎的氣氛。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沉重壓力緊緊地抓著子晴的心臟,心跳隨著聲響,越跳越快。他看著韓柳吟的身影,還有那一身熟悉的裝扮,忽然覺得世界開始旋轉。一切噩夢突然從眼前飛掠。

破碎的大樓在眼前崩毀,然後所有的一切都化為灰燼,消失的無影無蹤。

「子晴!

吳雨霏的叫聲讓子晴從夢中驚醒。

「你還好吧?看你的臉色好像不太好。」吳雨霏關切地問著。

子晴揮了揮手表示可以。

「你怎麼會在這裡?這裡很危險的,快回去吧!」子晴歇斯底里地對著韓柳吟喊著,眼裡盈滿淚水。

 

轉身,背對著韓柳吟和吳雨霏

 

絕不能再有人死掉了,子晴在心裡面大吼。

感覺,有種很可怕的黑暗壟罩在他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