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dam00  

好久沒有看到這麼陽春的演講,只用一張黑板跟粉筆就可以講這麼多東西,這真是最高段的演講。有一種上歷史課的感覺,因為我個人其實也沒有看過鋼彈(還有我旁邊的籃思歸小妹妹),只是大概知道是甚麼東西,所以其實有很多名詞聽不懂,如果可以......希望下次可以有圖。有機會,我一定會找時間把他看完。


但也因為沒看過,所以乍聽之下,真的很像是在上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課,各種戰略戰術都分析得淋漓盡致,坦克的部分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原來挖土機加上機槍之後也可以成為強大的武器啊!或許哪天可以寫個未來物資缺乏,可是又硬要打仗的故事吧,到時候出現垃圾車加砲管我看也不用太驚訝了(笑)。
還有關於財閥和軍閥之間的關係,這......根本就是歷史上不斷出現的啊!黑手黨不就是掌控了財源,買了私人軍隊以及武器,最後就控制了整個國家嗎?
裡面各種的權力鬥爭,以及武力競賽,都是在我們人類歷史上曾經出現過的「故事」。
不過關於後勤軍隊比例的問題我也覺得非常有趣,先撇開人力上的懸殊差距,在現代的戰爭之中,似乎在後勤與先鋒部隊的比例上,都會著重在後勤上面,現代的戰爭,說穿了,就是在比誰的後勤好,似乎只有比較遠古的戰爭才會著重在先鋒戰力上。

故事方面來看。
這部作品將那些真實歷史結合起來,創造了另一個故事,加上一些人名,換了年代。
然後到了未來。
但這是否意味著,人類的歷史就是這樣,不斷的循環,不斷的犯錯?
直到未來都是如此。

一個故事要說的好,就是要觸動人心,而觸動人心的關鍵,當然就是那些事件曾經在自己的生命裡經歷過。
台灣是否也可以說一個故事,一個大家共同擁有的故事,然後像這樣,讓大家一起來討論他,喜歡他,最後讓這故事成為一個大家共有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