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大了,我們將傘撐起,隔開那些零碎冰冷的煩惱。
天熱了,躲進冷氣房裡,躲避那令人難以喘息的溫度。
路阻了,我們選擇繞過去。
殘忍的畫面我們不忍觀看。
嘈雜的噪音使我們摀住了耳朵。

倚靠在欄杆看見滿街的垃圾,以及那可怕的空氣汙染以及令人作
噁的噪音,於是視線轉向那正播著搞笑劇的電視畫面。
他們說這世界上有一個地方是全然的美好,沒有罪惡沒有黑暗,
只有永恆的光明之所在。
像是神話般的世界。
我問,在哪裡?
他們說在未來。
我說,未來在哪裡?

我做了個夢。

這裡瓊樓玉宇,笙歌不斷,處處是華麗典雅的畫面,令人心靈平
靜恬淡,忘了那些塵世的繁雜,那惱人的思緒。在那的人總是笑
著,說著這世界的美好,沒有惡言,沒有雜音,只有最純粹的平
寧,在這裡我所見到是如此的美好。豐衣足食的生活,每日的觥
籌交錯,終日跳著曼妙舞姿,都使得煩惱消失殆盡。光明壟罩在
每一個人身上,他們都是笑著的,彷彿生來就是如此。這一切就
像是做夢一般。

這裡的書,用最清麗雅致的文字編織出文章,讀來令人心曠神怡
,如同飲下忘憂之水。
四季如春的氣候,偶爾會下起雨。
那雨的溫度是暖的,我很喜歡用我的身體去感受這雨水的溫暖。
偶爾的日出也是明亮的,拿起這裡的書頁在底下閱讀,也能讓人
有種清新脫俗之感。
沒有一條道路是崎嶇不平的,我們總是走著固定平順的道路,看
見那路旁可愛的野花野草,以及街邊美景。
聆聽那些路人欣喜地呼喊,而我們微笑走過,用喜悅來回應他們
的熱情。
我們很喜歡現在的樣子,所以不再談論未來,因為未來就是現在

有誰會想要改變這裡的美好?

天空響起了雷聲。
原來是路旁的機車飛馳的引擎聲響。
夢醒了。

我走向欄杆,吹著風,都是排氣管廢氣的味道。
滿街的紙屑還有路人相互叫罵的噪音,一旁還有老舊的紅綠燈誌
,正從黃燈轉向紅燈。
我揉了揉眼睛,短暫的一片黑暗,忽地又被光線沖散,但我又隨
即閉上雙眼。
我在作夢嗎?

還是回到房間裡,看完那未完的笑劇吧。


街上,叫罵的路人正拿起磚頭......



*天下皆知美為美,斯惡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