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放在popo上的小說



天上下起雨。
雨下得有點急。
急得讓人發愁。
愁悶的天氣產生,
愁悶的人。

筱云還是一樣在同一家史努比的書店打工,還是一樣,看著漫畫書。
店內沒有客人,而我在對面的咖啡店,喝著純情的卡布奇諾,上面的泡沫有些多,多的有點討厭。
像這場雨。
我翻攪那團染著咖啡顆粒的白色泡沫,翻攪,像雨。
凌亂的下著。

我是喜歡下雨天的,但卻又討厭下雨天。
喜歡下雨天的安靜,但討厭雨天的孤獨,每當下雨的時候,總會感覺到。
傘下 很冷。
這城市的小巷裡,不乏孤獨的冷空氣。
不乏孤獨的人。

喝完這杯,我想去看本書吧。
順便看看筱云。
不知何時,我在心裡已經這樣叫她,筱云,這樣親暱的稱呼,儘管與她並沒有什麼熟識。
但雨天過後的晴空。
或許會出現彩虹吧。
會出現吧。我想。

這是第幾次,進來這家店裡。
從開始的無聊打發時間,變成一種習慣,習慣在這裡,看書,看筱云。
習慣,很美。

「疑?我的書咧?」
「小姐對不起,請問…」
儘管在心裡面已經模擬過無數次,但一開口就破功…
筱云果然只適合在心裡面叫。不適合開口吧。
「被借走了」
她冷冷地回答,頭也沒有抬起來,繼續看著她的漫畫。
「不是被妳藏起來了吧…」
我隨口說了一聲。
「是又怎樣?」
她抬頭。
看著我,露出她甜美的…微笑?
她的笑,好像有點嘲弄…
「我看你每次來都看同一本書,看著同一頁,我看你到底要等到甚麼時候才能把那本書看完呀!顆顆」
她笑了。
「今天都沒有客人,大家好像都跑去躲雨了吧?」
不想跟她扯同一個話題,於是找個奇怪的句子回應,至少還是跟她說到話了。
「今天大概是店裡面最輕鬆的時候吧,沒有客人、沒有噪音、沒有很多人」
「沒有人你說了兩次了,而且現在在你面前的不就是一個人?」
「你?你應該只是個不會翻書的木頭人吧」
她敲了我的頭一下。
「痛…」
嘴吧說痛,但我還是笑了。
「欸!」
「我不叫欸!我叫做筱云!」
她裝生氣吹著頭髮的表情讓我不自覺地想笑,我知道。
我知道妳叫筱云,我一直知道的。
一直知道的。
小雲。藍天上的雲,只在晴天出現。
「所以,書咧?」
「在我這裡啦!我只是好奇,你幹嘛一直借這本書在看,還不翻頁…」
「先給我看吧,看完再給妳看」
「我看等你看完我都已經變老太婆囉!不要,等我看完再給你」
「好吧,隨便妳」

雨越下越大,像個旋律,凌亂的,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