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這件報導沒有意料中持續播報數日,反而僅僅一天後就杳無音訊。

拉麵店的生意還是繼續在做。

一如往常。

 

「蚯蚓,來一碗豕骨拉麵」

「來了」

 

規律的聲音,水滾,下水,撈麵,入碗,放湯,調味。

一碗麵就這樣完成了。

座位上是個綁著馬尾的女孩,她正看著今日的報紙。

「來,妳的麵」

「謝謝」

「臆婷,今天怎麼有空過來啊?

我從藍色的圍裙裡拿出手帕。

邊擦汗邊說著。

「剛補完習經過就想說進來坐一下」

翻著報紙。

吸麵的速速聲傳來。

「順便跟你說一件事情」她邊吃著邊用不清楚的聲音說著。

「什麼事情,這麼慎重,都這麼久的朋友了」我笑了笑。

「對阿都這麼久了」她放下手中的筷子,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

「應該很少人像我們這樣從小學到現在都還有聯絡吧,呵呵」

我苦笑著,廚房還傳來一股熱氣,老闆在煮高湯。

現在不是尖峰時段,所以我也有空閒的時間在這裡和她閒聊。

偶而她也會過來這裡點一碗麵,當然我知道其實她只是想過來找我聊聊天而已。

她是我現在唯一一個還有在聯絡的小學同學。

我也是她唯一一個還在聯絡的小學同學。

不過反正我本來就沒有什麼朋友,無所謂。

從那天之後,我們就是這樣一起走過來的,在黑暗時期,我們只能在彼此崩潰之前拉對方一把。互相打氣。

「回到正題吧,妳要說什麼?

她喝了一大口湯,吐一口氣。

沉默一陣子。

「我要去台北」

「台北?去那麼遠的地方幹嘛?

 

台北對於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一個我這輩子都不可能會到的了的地方,我從來沒有想過會離開我熟悉的土地,包括我周圍的人,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會在這個出生的土地,直到老死。

 

「乾爸要到台北開店,所以我要跟著他過去」

郭臆婷從小就沒有父母,是給她奶奶帶大的,後來沒有多久奶奶也過世了,少了世界唯一的親人,她就只剩下孤單的一個人。跟我一樣。

聽說自從那次之後她就認了一個好心人當她的乾爸爸,而那個人待她就像是親生女兒一樣,對此我也感到欣慰。

也很羨慕。

「什麼時候要過去」

「大考結束之後」

「所以妳會選擇北部的學校?

「恩」

「妳還會回來嗎?

「不會」

 

不會。

簡單的兩個字,卻讓我有種失落感,像是失去了什麼。

失去了兩個朋友,現在又多了一個。

 

「這裡,沒有什麼留戀了,都等這麼久,他還是沒有回來。」

「是嗎

「我懂了,那到時候出發前在跟我說一聲,我們一起在去吃一攤吧」

「好啊」

她笑了,笑得很燦爛。

她也該放下一些東西了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一個人不能活在陰影下太久。

而我在這裡待得太久了,以至於從來沒有想過除了這裡之外,其他的世界到底是怎樣過的。

這裡就是我的家,雖然破破的,但是充滿著我的味道。

還有一些回憶。

 

「妳不等他了嗎?」像是有東西梗在喉嚨一般,我努力地吐出這一句話。

她一直在等他的,我一直都是知道的。

「不了,已經太久了,早已經不想再等下去了。」

「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以前的他是這樣的天不怕地不怕,我想他應該會繼續努力去完成他的夢想吧,或者是像我一樣,屈服於現實的世界裡。」

「白的夢想是什麼阿?我好像從來也沒有聽他說過。」她把碗拿起來,豪邁地喝完剩下的湯,一點也不像是個淑女

 

白的夢想很遙遠,比任何人的夢想都還要遙遠。

但那時候的我們,都一樣,擁有著天馬行空的夢想。

 

 

白被我們丟到地上。

「痛死了啦,你們兩個很粗魯欸」他邊摸著屁股邊說著。

「那你快說你的夢想是什麼?

「那你快說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的夢想阿」他笑了,笑得很燦爛,笑的跟天上的雲一樣,天真。

「你們知不知道鳳凰一隻要賣多少錢?

「不知道欸。」

「十塊吧。就像是合作社賣的玩偶一樣。」白說。

「那我們加起來不就只有三十塊。」阿仁皺著眉說著。

「應該只有二十塊吧,因為我不是鳳凰。」白突然這樣說著,卻突然散發著自信。

「我決定了,我要統治全世界,讓這個世界看到光,我不想要在黑暗裡了,不再想要有一天我會成為一隻不只十塊錢的鳳凰,有一天,一定」

「我還是比較喜歡鳳凰因為我們在鳳山出生的,出產鳳凰的地方」阿仁無奈的嘀咕。

 

直到長大後,我才知道,鳳凰根本就不存在,而且如果真的有鳳凰,絕對不只是十塊錢,是很多很多

很多很多,是只有夢裡才會知道。

 

而且鳳山,不產鳳凰,產出很多笨蛋。

追夢的笨蛋。

 

「噗哧!他真的這樣說喔?想要統治世界」她笑著。

「對阿,那個時候他是這樣說的」

「為什麼?

?

「為什麼會想要統治世界啊?這樣好像是小孩子

「他就是小孩子啊

對喔,我都忘了。」她無奈地咬著下唇。

「感覺,他在我的記憶裡,都是個小孩,一個勇敢的小孩,一個會為我擋下一刀的小孩

「這個小孩卻讓長大後的妳為他魂牽夢縈,小時候妳跟他的約定,他還是不乖的違反了,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連他現在過得怎樣,都不知道

「他是違反了我跟他的約定,但我想,至少不會後悔吧」她的眼睛起霧了。

淚水不爭氣的落下來。

一如往常。

落下來,好久。

 

「再見了」

「再見」

 

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

我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我還在等著你呢。

你少了還給我兩個字。

再見。

你連一句再見也沒說,讓我看見正義的孩子。

第一個找我玩的孩子。

 

讓我看見光亮的孩子,你現在好嗎?

你知道,在這裡有人在等你,有人很想你,有人很愛你。

而那個愛你的人,現在要離開了。

你這傢伙….

什麼時候才會想到要回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