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的大水襲來。

 

 

 

 

傘下我走在堅硬的石子小路上,聽著傘外的雨點敲著傘面鬧脾氣。

大雨澆在河邊的芭蕉上,而我想著閣樓裡那時的他,很甜蜜。

一步步。

一滴滴。

簾外花香入鼻。

橋下一聚。

他渾厚的聲音,以及溫暖的雙手在我臉上的痕跡,仍似在我的身邊不去。

千百個音節在我腦海裡譜曲,

像我那天在那充滿綠草香氣的野地,聽著他吹的牧笛。

那有些憂傷有些沉鬱的旋律。

那有些簡單有些土味的旋律。

一步步。

淅瀝淅瀝。

 

我走在堅硬的石子小路上,大雨不停地拍打也是有著旋律。

像是催趕著我的腳步直逼。

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大雨擾亂了我的思緒。

熟悉的氣味被太多雨聲打擾,迷失了方向,不如歸去?

橋下一聚。

我也只記得這一句。

 

我問你,聽說下雨時的景色很美。

你是否忘記?

你說那是因為雨水打亂了街景所以看也看不清。

而我不明白為何美是看不清。

你說看不清,所以美。

我還是找不到頭緒。

 

我問你,野地裡的草原是不是綠。

你是否忘記?

你說,綠草如茵。

 

我問你,如果我得要花一生尋覓。

你是否忘記?

你說會等,直到橋下相遇。

一步步。

嘩啦嘩啦。

 

 

 

那時大水襲來。

 

尾生抱柱。

 

你說會等,直到橋下相遇。

 

 

 

橋下。

手裡泛黃古信。

 

我來到這裡,看見斑駁的橋滿是愁緒。

想給他安慰卻又無能為力。

古信。

橋下,一聚。

 

我見到,橋下。

綠草如茵。

我見到,淚水。

模糊了街景。

 

妳來了。

這是第幾個世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