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第十次了...我的女朋友又離我而去...

 

「師父你也說說話阿!你說她是不是很過分阿!竟然就這樣跟我的好朋友跑了,原因竟然就只是因為看到我抽煙。抽煙有什麼不對阿!又不是每個抽煙的都不好。」

 

那天,我們坐著看海,我拿起一根煙,很有興致的抽了起來,煙霧被海風吹散,遠方傳來的是陣陣的海浪聲。

她說;「你是個好人,但我希望我的男朋友可以不要抽煙」

此時在我們身後開來一輛黑色賓士。

她起身。

「至少像他一樣,不會抽煙,又有錢」

我滿臉淚水的看著他們在我眼前擁吻,然後上車揚長而去,在我模糊的視線裡消失殆盡。

海風吹的我的臉頰熱熱的,我深深的吸了一口。

吐出一團白煙,然後被風吹散。

 

茗茶暗坊裡,住著子晴和他的師父,那是一間小茶館。

 

「一大早的,你又在說什麼蠢話阿...

一身白袍,修長的手指拿起品茶專用的杯子,用鼻子細聞淡淡的茶香,然後再輕輕的啜一口,坐在一個素色的軟墊上,微笑。

那是一個從外表看不出年紀的男子,但舉手投足間卻散發出一種讓人感到全身清爽的貴族氣息,他是這間茶館的老闆,也是子晴的師父。

「陳子晴阿,我已經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你的本命裡是不會有桃花的,這是命運使然,你還是放棄吧。」

說完之後又輕輕的將茶葉倒入壺中,沖入熱水,靜待茶香蔓延。

「我去他媽的本命,我就是要找到一個愛我而我也愛他的人,這樣有錯嗎」

子晴一邊穿上制服一邊說著。

「是沒什麼錯啦..可是...羽蝶幫我把這壺拿去沖一下,味道都變了。」

走來了一個穿著和服的美麗少女,俏麗的臉蛋,披肩的柔順黑髮,經過子晴的身旁時散發出一種柔美的香氣。

「怎麼啦,你們兩個又吵架了」

她焉然一笑,這笑連神都為之傾倒。

「還不是這個小鬼頭又開始煩我了」

羽蝶回頭看了子晴一眼。

這一眼讓子晴害羞的低下了頭。

「又失敗了?

「嗯」

「沒關係嘛,在找就有了阿」

「師母......不會真的一輩子都只能孤獨一個人吧...

她溫柔的看著子晴。

「不會的,只要有心,沒有什麼可以難的了你,你要相信自己阿。早餐放在桌上,等一下記得去吃。」

美麗的笑著,拿起一壺茶,走到茶室裡沖洗。

「師母真的好美...

突然一根木杓往子晴的頭上落下。

「痛死了啦!師父你幹麻啦...好痛」

子晴的眼角痛到掛著淚珠。

「誰叫你要亂說話」

「師父阿,你是怎麼追到羽蝶師母的,可以跟我說嗎?好讓我參考一下」

他只是冷冷的看著子晴,拿起大木杓。

「哇!救命阿...師父殺人了」

子晴穿著制服往門外衝去。

嘴上還咬著一片土司。

「師母我要去上班啦!

「小心安全阿」

子晴快速的跑到門外。

 

 

高大的警政大樓裡,刑事組的人整天拿著一堆文件夾到處走來走去。

「欸,子晴這些公文處理一下」

「子晴,這是前幾天的報告」

「這些拿去處理一下」

「子晴中午的便當就交給你囉」

 

陳子晴,白天的工作便是在刑事組理面處理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當個打雜小弟...

 

「欸,子晴學長你還好吧,聽說你和佳柔分囉」

「小胖,我看你是不想活了,竟敢在我面前談起這件事情」

小胖是陳子晴的學弟,從在學生時代就情同手足,畢業後更是到了同一個部門工作成為了同事,只不是過這兩個人卻是組裡面最令人頭疼的二人組。

撇開小胖辦案時的脫線不談,光是陳子晴的工作態度就...

 

「好啦!都和大家打完招呼了,我也要開始一天的戰鬥!

說完之後就從辦公桌底下拿起...一張枕頭。

 

「那傢伙又在睡了...

 

辦公室裡面的人早就對這種事情習以為常,大家都走到他的辦公桌前將文件分配好。

雖然他生性散漫,但當遇到危機的時候他總是會為了身邊的夥伴付出心力,在辦公室裡面的許多人都曾經得到過他的幫助,也因為如此,所以才會有這麼多人願意幫他的忙。

 

「鑑識科的人把文件送過來了」一個嬌蠻的聲音傳來。

穿著高跟鞋在組裡面,咚咚咚的聲音遠遠的傳來。

那是警署裡面的大姐,左香琳,並不只是她的官階比較大,大家更怕的是她那個大嗓門,還有那張不斷嘮叨的嘴。

他將厚厚的一疊文件重重的摔在陳子晴的桌上。

「陳子晴!給我起來!都幾點了還在睡,這裡有一大堆公文要批,還有這些鑑識科送來的照片你好歹也看一下,你這個樣子...哎呀!你的領子給我翻好嘛,這樣子像話嗎?身為一個公務人員竟然在上班時間打瞌睡,連枕頭都準備好了是怎樣...你這樣也能算是一個警察嗎?...

 

只要左香琳的話一出口,就算天塌下來了,她的嘴也還是會一直罵一直罵...

 

「怎麼啦?這麼吵...下班囉?

死到臨頭的陳子晴還不知死活,揉了揉眼睛滿臉惺忪。

直到他看到眼前的一堆文件,還有文件後的。

香琳組長!

但轉眼間陳子晴卻又笑容滿面的,完全不像是在對自己的上司說話,一臉猥瑣。

「香琳阿...你也知道我的工作量本來就多,而且我身體也不是很好」

說完之後又裝咳個幾聲。

看了這種情況,氣的左香琳說不出話來。

「真不知道他們幹麻把你調來這組!我到覺得你到風化組還比較有前途。在我們這邊,簡直就是一條米蟲。」

氣的杏眼圓睜,上氣不接下氣。

這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每當組長過來巡視弟兄們的上班狀況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永遠都是陳子晴。

不是在辦公室玩起線上遊戲,就是乾脆抱著枕頭睡他的大頭覺。

 

「陳子晴,我奉勸你最好看一下你桌上的那堆照片,這是目前上面最頭痛的案件,他們要我們組盡速查出兇手」

終於恢復冷靜,左香琳開始使用平時的語氣講話。

然後就轉身回到自己的辦公室去了。

 

「真是會被那個署長老爸氣死,怎麼會調這種人到我的組裡...

左香琳低聲喃喃自語。

 

陳子晴開始翻起桌上的卷宗,一張張的照片映入眼簾。

花了好一陣子才將那些資料全部看完。

 

「這是最近發生的?

他問起身旁的小胖,畢竟自己對於最近有什麼案件實在不怎麼清楚。

都睡那麼久了,怎麼可能會知道!

「這一個禮拜的事情,大家都快忙翻了,可是案件還是層出不窮」

子晴隨手拿起一張照片,上面是一個中年男子的屍體,膚色黝黑,臉部猙獰充滿恐懼,斷定死前一定受過很大的驚嚇,身體盤屈,雙目突起,整體上看來有些瘦,甚至到了乾癟的程度。

看一眼旁邊的標註,死者的血液都被抽乾,外表出現許多細小像是被針刺的傷口。

「真慘阿...會不會是被人用針頭放血的吧。」

子晴笑了笑。

在一旁的小胖卻是面無表情,他一直不了解為什麼每次看到這種東西,學長都還笑的出來?而自己看了這幾張照片後便完全沒有食慾,甚至改吃素了。

或許這也是這位怪學長的過人之處。

「話說,他們死前到底看到什麼阿,我倒是挺好奇的,這些照片他們好像看著某一個方向,然後血就被抽乾死了。」

「小胖,我們晚上去看看好不好」

「看什麼?

小胖打了一陣寒顫。

「聽說那家夜店今天晚上有好康的...

小胖的臉上橫豎三條線,看來這個學長要他認真辦公真的會要了他的命...

 

下了班後,和往常一樣,小胖和子晴一起走出辦公大樓。

「小胖,我們等一下去喝一杯吧」

「好阿!不過不能太晚,不然回去又要被我那口子唸了」

「幹!有老婆就這麼囂張」

說完就用拳頭敲了小胖的頭一下。

小胖無辜的揉了揉發疼的頭頂。

「學長你這麼想娶老婆幹麻不趕快去找,都已經老大不小了...

「你以為我不想阿!

說完又要再補一拳。

「好啦好啦...不要再打了,我們快去喝酒吧...

小胖嘻皮笑臉的。

 

酒過千巡之後,微醺的兩人遙遙晃晃的走在無人的街道。

「小胖阿...你知道嗎...其實我對她們都不錯對不對,你說阿!我對她們哪裡不好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喝醉後的子晴便會開始胡言亂語,雙手在空氣胡亂揮著,而小胖也早就習以為常了,這個學長老是將自己當作垃圾桶,把苦水全往這裡倒。

「學長,你喝醉了...走路小心一點」

「我...沒醉,要醉也要醉死,那些臭娘們!當初說有多愛我就有多愛我,結果還不是...

「學長...感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不能強求的阿」

小胖無奈的一邊攙扶著子晴一邊走路。

漆黑的道路一路蔓延看不到盡頭,夜晚的冷風徐徐吹來,儘管有酒氣驅寒,但還是有些微冷。

路上,只剩下兩人的腳步聲以及子晴不斷的酒語。

走了一段路後,子晴突然站挺了起來,甩開原本攙扶他的手,兩眼閃著亮光。

「正點...

「什麼正點?

小胖沿著他的視線看去,一片漆黑。

「什麼也沒有阿,我什麼也沒看到」

「哪裡沒看到,前面就站著一個正妹,我過去問問看她在那裡作什麼」

說完之後,臉上露出一抹邪笑。

小胖心裡想,這個學長是不是想妹想瘋了...明天可能要帶他去看一下精神科。

但在子晴的眼裡,前方是一個妙齡女子的背影,穿著火辣,小背心,牛仔短裙配著長筒靴,一頭的長髮在黑夜裡飄搖。

子晴遙遙晃晃的走到女子背後,一臉猥瑣的說著。

「小姐這麼晚了在這裡很危險喔,要不要我保護妳回家阿」

只看見這個女子點了點頭。

子晴的心理面爽的跟什麼一樣,又再一次說了。

「你家在哪裡阿,告訴我,這樣我才能夠帶你回去阿」子晴刻意將聲音上揚。

女子沒有回話,只是將頭更往下低了。

子晴正覺奇怪,這人怎麼都不轉過來跟他說話,只是將頭低低的,害羞也不是這樣的吧,還是她害怕看到我帥氣的臉龐之後會深深的愛上我...嘻嘻。

心裡面一堆混水的子晴連這個時候都會想這些有的沒的。

「小姐,好歹妳也轉過來看我一下嘛」

子晴笑笑的抓住她的肩膀將她轉過來。

不轉還好,一轉,子晴的興致全沒了,酒也醒了大半。

「鬼阿!

女子緩慢的轉過頭來,長長的髮絲被風吹動著,露出底下毫無一物的臉,蒼白的,沒有五官的平滑。一陣戰慄的寒氣襲上全身。

子晴倉皇的舉起右手,手上不知何時纏繞著些許紫氣,身體還在打顫著。

「給我滾吧!

接著右手便順勢要打下去。

卻被突然出現的一隻手給抓住手腕,無法使力。

「你這是幹什麼?

子晴回過神來看到眼前站著一個身穿白袍的少年,正抓著自己的手腕。

師父?

「你這樣亂來,等一下把人家打的魂飛魄散了怎麼辦」

說完之後他用手撥了一下那個無臉女的頭髮。

「很好看的頭髮,可是以後不要太常出來了,不然會遇到這種冒失鬼。」

瞪了一眼子晴,他用拂袖一揮,無臉女就這樣消失在黑暗中。

「教你的東西不是讓你這樣亂搞的,下次不要再讓我看到」

子晴頭低低的,對於師父的教誨,他永遠就只有敬畏。

「是...

像是想到什麼,子晴將頭抬了起來,又是一臉輕鬆。

「不過師父阿,你怎麼會在這裡?

他拿起手上的塑膠袋,搖了搖。

「你的消夜,想說這麼晚了你還沒回來幫你買一下」

都已經幾歲大的人了...師父還是把我當小孩看。

子晴只能無奈的笑了笑。

而一直都站在一旁的小胖卻是一臉茫然,因為他和子晴不同,他無法看到陰界的鬼魂,所以對他來說,他只看到子晴一個人對著黑暗中的空氣講話,然後又突然的大叫一聲,現在又突然出現一個被稱為師父的人,一整個無法理解。

這個學長的怪還真的從以前就這樣了,沒想到還有更怪的。

他對那個穿著白袍完全跟不上時代的人感到很好奇。

「請問...你是誰阿」

他將手輕輕的放開,子晴動了動手腕。

師父的力勁真大阿...

那人橫眉一豎,輕輕的笑著。

「鄙姓天,名辰嵐,不過大家都叫我嵐,你也可以這樣叫我就好了,有空可以到我那家「茗茶暗坊」坐坐,我泡杯好茶給你喝」

說完之後轉身悠悠離去,白色的袍子在黑暗中非常亮眼。

「你師父幾歲阿,為什麼你要叫他師父,他看起來搞不好比我們還要年輕...

小胖低聲的說著。

「師父他阿...我是被他帶大的,到底幾歲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從以前到現在他就一直是這個樣子了,不要看他這樣,已經是個糟老頭了」

子晴忽然感到背脊一陣發涼。

是殺氣。

猛地後腦被一瓶啤酒罐擊中。

「阿!痛死啦!你這個該死的師父」

嵐站在遠處微笑著,然後又回頭準備回家。

「師父他阿...最痛恨別人講他的年紀了...

子晴痛苦猙獰著臉,低聲的對小胖說著。

小胖則是在一旁笑的倒在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