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欸!子晴,小胖他今天怎麼沒來上班阿,昨天他好像跟你在一起吧。」

「喔他感冒了,所以今天請假。」

「感冒啦那今天他的業務就交給你處理吧。」

「怎麼這樣!

 

回到辦公室裡,左香琳組長便開始詢問小胖的消息,而子晴也只是隨便敷衍過去

 

「你們看,那個睡覺的子晴醒了,還很認真的在辦公耶。」

「真的?今天會不會下雨阿,紅色的。」

「別鬧了啦,他本來就很努力阿在追女朋友方面。」

「我看真的見鬼了,上班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他竟然還是認真的在看那些文件。」

「看來他真的想拚了,我們也要加油啊。」

 

辦公室裡,所有的人都在討論,子晴的轉變。

但只有子晴自己知道,其實是為了這個傻學弟。

只能等到夜晚,才知道結果了。

 

一張張照片,不知道翻找過多久,一具具的乾屍,到底是怎麼回事?

子晴專注的整理那些文件。

都是這些鬼東西害的,該死,到底是什麼東西。

 

辦公室的門悄悄的被拉開,走進一個女警員。

短髮,眼神柔美,一臉緊張的走了進來。

「請問左組長在嗎?

嬌小的聲音傳來。

子晴看了這人一眼,指著角落的一個隔間。

長的還不賴。

「謝謝你。」

他給了子晴一個甜美的笑容,看到女孩子的笑容,子晴的臉微微的發燙。

 

進入組長的辦公室裡面許久。

兩個人走出組長的辦公室。

「她叫做韓柳吟,最近剛進來的新人,請大家好好的教導她吧。你的位置就在那個人的旁邊。欸!子晴,你可不要把她帶壞喔,她才剛畢業沒多久而已。」

這女孩又走出來,所有人的目光都往組長以及這新進成員的身上望去。

「好啦香琳,都幾歲大的人了,我這麼努力的男人可是世上找不到第二個囉。」

子晴半開玩笑的說著,依然表現出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

「你這傢伙最好給我認真起來,還有,你應該稱呼我為組長吧。」

左香琳白了子晴一眼。

「啐!

子晴不屑了一聲,又繼續看著手邊的文件,現在最要緊的事情還是趕快把這件事情處理完,子晴的直覺告訴他,這件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連那隻妖貓都可以被弄成這個樣子。

他的手裡,握著一張黑貓的乾屍照片還有一個個貓的屍體。

想到晚上的那個噩夢般的遭遇,身子就為微微一寒。

 

「你好,學長我叫韓柳吟,請多多指教。」

「恩

子晴隨便的應了一聲。

韓柳吟辦公桌的位置就剛好在陳子晴的旁邊,將東西放下之後,翻起手邊的新進成員規章。子晴瞥了身旁的女孩一眼,真的很可愛,可惜現在不是把妹的時候要趕快找出來一些蛛絲馬跡才行。

他專注的看著柳吟的臉,看得入迷。

?

她的額上有一股黑氣,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學長我臉上有什麼嗎?幹嘛一直看我

聽到這句話子晴心裡一驚,將眼神移開。

「沒事

「學長你好奇怪

柳吟笑著。

子晴又往她的臉上一瞧,剛剛的黑氣卻又突然消失不見了。

難道是看錯了?

子晴搖了搖頭,又繼續埋頭到文件堆裡面。

 

 

 

時針與分針同時指向午夜十二點,期待已久的夜晚終於到來。

安靜的街區空無一人,只剩下一旁的路燈還有圍繞在上面的飛蛾。

 

茗茶暗坊,一個道壇架設在門口,前面站著一個身穿灰色道袍的男子,腳踏七星,手裡拿著黑色的旗幟揮動著,壇上的蠟燭,在黑暗中搖曳著微弱的光芒。

子晴和嵐坐在門口,泡著茶。

「師傅這茶還滿好喝的,好像沒喝過?

「最近剛進的貨,很貴的,花了我不少錢。」

「小胖真的會沒事嗎?

「那要看那個茅山的有沒有本事了。」

「我看他那個樣子,真的

嵐閒適淡雅的笑著,看著起壇的趙兩二,心中頓時出現充滿許多的迷惘。

時間對我來說真的存在嗎?

 

「欸!你們師徒兩個不要太過分了,我在這裡幫你們救人結果你們竟然泡起茶來了,真不知道該擔心的到底是誰。」

趙兩二無亂揮著旗幟說著,一邊將小胖放到一旁事先準備好的木床上。

「與其瞎擔心,不如心平氣和的,你說是吧,子晴。」

「是阿

子晴隨意的回應。

誰不擔心阿,還不是你這個臭師傅硬把我拉過來喝茶的,從小到大又被教導喝茶要心靜,結果養成習慣,到現在才會跟這個臭老頭在這裡氣定神閒的泡茶聊天,真不知道我快被急死了,小胖現在又生死未卜,眼前這個臭道士又不知道管不管用。

 

「欸!趙兩二,你最好給我好好幹阿,就只有你可以救小胖了。」

子晴向趙兩二喊了一聲。

「知道啦。」

手邊開始擺上需要用到的道具。

「招魂術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只是還是要碰碰運氣就是了。」

「碰運氣?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等著看吧。」

 

鬼影幢幢,黑色的道路上佈滿陰魂在上面遊走,在這三人的眼裡,這上面的魂魄簡直跟早上逛街的人群一樣多,要從這麼多的魂魄裡面找出從身體脫離的小胖的魂魄,到底要用什麼樣的方法呢。

手中的旗幟在火光中緩慢地揮舞,像是出現殘影,黑色的旗幟出現多個影像在趙兩二的手裡揮舞著,子晴揉著揉眼睛,才又看清楚在他手裡的一直都只有一隻黑旗。

過程中,趙兩二口裡不斷唸著咒文,四周的魂魄像是受到法術的驅離,紛紛迴避。

桌上銅幣做成的劍忽地立起,指向道壇前方。

燭火的光芒忽明忽滅,在無風的夜晚搖晃著。

「引薦吧。」

銅劍向前一飛,發出一道金光,消失在壇前。

 

「好久沒有人叫我們出來了,嘻嘻嘻大白。」

「對阿,終於可以接這些副業了,想起以前可是接了不少呢小黑。」

眼前的鬼魂紛紛迴避讓出一條寬敞的道路,朦朧裡,一黑一白兩個身影慢條斯理的走向壇前。一個是身穿白色西裝的高大白人,另一個則是穿著黑色西裝的矮小黑人,兩個人都戴著黑色的墨鏡,在白人的手上拿著一把令牌,而在黑人的手上則是一把裝著鐵鍊的鐮刀。

「是你叫我們的吧。」

高大的白人將墨鏡向上拉,用睥睨的眼睛看著壇前拿著黑旗的趙兩二。

黑白無常,自古就是掌管鬼魂的陰官,只是他們也自古以來就有一個陋習

「我要找回那個人所有的魂魄。」

趙兩二冷靜地指著身旁小胖的軀體,他的眼神此時銳利無比,與平時那個邋遢的趙兩二完全不同。遇到鬼官,只能用氣勢去壓他,不然一定會吃虧。

趙兩二從身上拿出一疊冥紙擺在壇桌。

「喔這麼多,看來這次沒有白幹了小黑。」

「是阿,大白,好久沒幹這種事了,好刺激。」

「終於有賺頭了。」

「終於有賺頭了。」

「疑?小黑,你有沒有感覺到這裡有其他人啊。」

「那裡坐著一個人欸。」

「真的是人欸。」

「他會不會報官阿,說我們收賄。」

「不是吧那怎麼辦

趙兩二看著這兩個貪財無膽的鬼官,真是哭笑不得。

「他我朋友,也是要救這個人的人,不會把這件說出去的啦。」

奇怪?怎麼只剩子晴坐在那裡,那個穿著白袍的怪人跑到哪裡去了?

「這你說的喔。」

白人說著。

「那我們就不客氣了。」

黑人說著。

 

桌上一疊的冥紙同然消失在壇上,眼見黑無常手上已經拿著一疊冥紙。

「嘻嘻嘻,不客氣啦

黑白無常的笑聲消失在黑暗裡,悠悠迴盪。

隱約傳來鈴鐺以及鐵鍊摩擦地面的聲音。

 

有錢能使鬼推磨

 

「趙兩二,沒問題吧竟然找個鬼官出來。」

看到黑白無常,子晴已經嚇出一身冷汗,雖然已經看過許多的鬼魂,但這是他頭一次看到神明活生生的在自己的面前出現。

從小到大,看過無數妖孽鬼怪,就是沒看過,神。

 

「安啦!這兩個鬼官一定行的啦,畢竟這是他們的工作嘛,沒有說辦不妥的問題,只是花了我一筆陰財就是了,嘿嘿

「陰財?

「就是我死掉之後可以花的錢,看來生前不只窮,死掉之後也還是窮鬼一枚,哀

「沒關係啦,等你死了我在燒給你。」

「你是咒我死啊!

「不過你師父呢?剛剛不是還在嗎?

「他剛剛說看的很無聊就回房間去睡了。」

真是個隨興的人啊,趙兩二臉上垂下三條線。

 

過了許久,茶不知已經泡了幾壺。

一陣陰風吹來。

「到了」

「到了」

黑白無常又再次出現在壇前,黑無常手中的鐵鍊纏在一個穿著白衣服的鬼身上,仔細一看,是小胖的面容。

趙兩二回到壇前,笑了笑。

「感謝你們兩位阿。」

「不會,有問題儘管找我們,但是你知道規矩的。」

白無常用蒼白的手指比出數錢的手勢。

「沒問題沒問題

趙兩二這時一臉諂媚樣。

 

黑無常將手中的鐵鍊一甩,小胖的魂魄離開鐵鍊,落到了他的軀體上,與之合而為一。

「走了。」

「走了。」

黑白兩個身影隱沒在黑暗中。

 

看完兩個鬼差離開的趙兩二用手指試了小胖的鼻息。

呼吸開始變的有力了,看來魂魄已經全部歸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