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美總是因憂傷而起


 

「我最快樂的一天就是今天」女孩的笑容燦爛的像陽光

「因為我今天早上在路上撿到一個洋娃娃」

她把手裡抱的一團東西舉起來,我呆望著,看著那個上百個補丁所組成的「洋娃娃」,我才終於明白,為什麼她跟我這麼像。

記憶中,我的天空總是灰色的。天上的雨下個不停,天上的雲總是揮散不去,我的心就像這洋娃娃一樣,充滿著補丁。

我最快樂的一天是甚麼時候?

 

那天下著雪,我在路上賣著口香糖,路上是白色的世界,我身上穿著一件灰色的破衣服、黑色的褲子、沒有鞋子。我喊著「口香糖~哪個好心人來買條口香糖」。

一路上,沒有回音。

我的母親在木板上掙扎著,死神正對著她露出邪惡的笑容,隨時準備將我母親接走。我不要!她是我的母親,是她將我帶往這個世界。或許我該痛恨她!將我帶來這個該死得世界?但,她是我母親阿……

天空是灰色的。

在我母親死前,我依稀聽到死神的聲音。

是死神嗎?可不可以連我一起帶走?

「現在的我只能帶走一個。」

?

死神?我真的聽到你的聲音了?

「但如果是你,可以為我帶來更多」

「我不要帶走其他人,我只要跟我母親走!」我大吼

但沒有回音。

 

眼前的女孩對著我笑。

這笑容像把匕首,刺向我的心臟,鮮血在我的體內奔騰著,傾倒而出。

我最快樂的一天是甚麼時候?

這聲音?

「帶她走」

!她只是個孩子,她有她的洋娃娃,她有她的生命……

今天是她最快樂的一天。

或許。讓她永遠停留在這一天,才是最好的。

帶走?

我的手不由自主的抓住小女孩的手,我看著她的眼睛,那麼明亮,那麼美麗。笑容還是掛在臉上。我好想,好想……永遠保留住這一刻。我輕輕的將女孩往我這裡拉過來。沒有重量。

!

重物墜落的聲音。

我靜靜的欣賞著手裡的小女孩,青綠色的,縈繞在我的手上,對著我發光,像是對我微笑。這東西真美麗,真想永遠保留住她,永遠握在我的手裡。不,我不會鬆手,這是世界上最美的東西。我要永遠留住她。

 

一個靈魂

人的靈魂

小女孩的屍體倒在地上,嘴上掛著微笑。

 

死亡,也可以如此美麗?

 

他們這些人,是無辜的阿

 

這座墓園,感覺特別淒涼。陰冷的風吹著。杰站在這裡看著眼前的這個人,像個孩子一樣,卻給他一種頭皮發麻的感覺。

「你的靈魂」像是骨頭關節摩擦所發出來得聲音。

「幹甚麼!」杰突然感到一陣恐懼。他大吼,希望可以蓋住恐懼,卻徒勞無功。

「也像他們依樣美麗嗎?」他露出笑容,至少杰這麼認為的。

起風了。

夜晚總是特別寒冷。在他的身旁依稀看見一種氣體飄浮著,青綠色的氣體。感覺有點刺骨。

月亮被突來的雲掩蓋住了,大地一片黑暗。

下雨了。這裡的天氣在冬天時總是濕冷,人在這總時候總是會感到陣陣憂傷,但真正的憂傷,卻是感覺不出來的。

兩個人的身體被雨淋濕了,杰的手往衣服裡面翻動,或者該說是在慌亂中尋找藏在衣服裡的手槍,以防萬一。

這個人的手緩緩揚起,慢慢的,高過膝蓋。

杰感到一陣目眩,身體突然覺得沉重,手依舊抖動著。

「媽的!

他的手慢慢的,高過肩膀。

身體從沉重漸漸輕盈了起來,像是要飄起。他看著眼前的這個人,像個骷髏,雙眼佈滿血絲,雨從他的頭頂淋下。

杰的身體開始失去知覺,這是他第一次,深深的感覺到自己將要死去。

 

根本沒有他說的死神!媽的!

在我眼前就是一個死神

 

!一個重物落下的聲音。

一個孩子死了。

「總覺得像是要被拉到地獄……」杰仍舊感到寒冷

槍響,安靜的跟甚麼一樣。沒有殺人犯。

一切都結束了。

 

天空是灰色的

 

今天

一個小孩就此沉睡,永遠都不會再醒來了

 

你最快樂的一天是甚麼時候?

今天

 

 

天空是灰色的,從沒有放晴過,雨不停的落下來

杰雙手抱著頭蹲著,任由雨的摧殘,狠狠的拍打在他的身上,他感覺的到,感覺的到……

 

一個孩子的笑容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之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